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910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吕淑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员们以领读形式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感想、作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庄严宣誓,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指引全国高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向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推动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吕淑艳指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门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意见》、《条例》和这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党建与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着力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联系队伍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仰。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