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学习环境建设,挖掘和整合丰富的法大课外学术讲座资源,实现两校区课外学术讲座资源的实时共享和互联互通,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正式推出“爱讲座——法大流媒体资源平台”(zb.cupl.edu.cn)。

“爱讲座——法大流媒体资源平台”的基本定位是整合、汇聚法大优质课外学术讲座资源,打造跨校区的课外学术互通平台。平台可以实现以下基本功能:第一,提供学术讲座和校园活动的网络直播服务,在校师生可通过校园网实时收看高清画质的学术讲座和校园活动直播,打破空间局限,推动两校区间优质学术讲座等活动的互联互通,弥合物理分割所造成的资源共享短板;第二,提供视频资源点播服务,现已审核并发布了三百多讲次,累积1000余小时的高质量视频资源,类别包括名家论坛、博闻论坛、模拟法庭、大学生辩论赛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内活动,并且随着资源的不断积累随时进行更新与扩充,方便学校学术讲座等优质资源的保存、整理与充分利用;第三,提供电视节目转播服务,通过与卫星信号的连接,“爱讲座”平台实现了CCTV5、CCTV12、CCTV13等央视频道的转播功能并提供七天的时延服务,用户通过时延功能可以收看七天内的全部电视节目,方便用户回看,增强用户体验。“爱讲座”平台是在校园网基础上搭建起的平台,因此相比外网资源,具有零收费、更流畅、高画质的特点。

“智慧学习环境”是“智慧法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涵包括连接学习社群的师生互动平台建设、支持混合式教学与自主学习的学习平台建设、网络学分修读的课程平台建设以及智慧教室建设。“爱讲座——法大流媒体资源平台”是学校智慧学习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爱讲座——法大流媒体资源平台”将与“虚拟第三学期”课程修读平台、“blackboard教学应用管理平台”、“教学资源云平台”以及“智慧教室”共同构成覆盖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教学与辅学的“4+1”智慧学习环境,全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上一篇: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带队调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