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5月1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网安大队政委段继亮一行来校检查指导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汇报会在昌平校区一楼贵宾室举行,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李树忠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黄瑞宇主持。

首先,段继亮政委强调了高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此次检查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是“211工程”重点高校,也是国家政治思想教育的重阵,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工作极其重要,尤其对于无线网络信息安全监控、数据容灾等相关工作,要作为重中之重。

接着,信息化建设办公室韩永宁主任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分别就信息系统定级备案情况、制度建设、安全策略、系统测评、技能培训等有关工作做了主题汇报。保卫处处长林发军、招生办主任刘琳琳也分别从安全保卫和本科招生工作中涉及信息安全的相关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李树忠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校历来十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并且对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这次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检查为契机,对我校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状况进行深入检查,要将无线网络安全、数据容灾备份、应急预案演练作为今后工作重点,为校园网络堵塞安全漏洞,筑起信息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网络环境。

会议结束后,段继亮一行检查了学校核心机房安全、网络监控等工作情况,并且对学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上一篇: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

下一篇: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