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为迎接建党90周年,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性意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来到河北省易县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5月6日早上,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陈列馆分为“狼牙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五勇士血战狼牙山永恒的纪念”两个展厅。该馆收藏有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地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抗日是一段艰苦卓绝的历史,那些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流血牺牲的先烈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使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开始登山。狼牙山古称“郎山”,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是晋察冀一分区所在地,1941年9月25日,狼牙山五壮士抗击日寇的英雄事迹就发生在这里。五壮士在狼牙山所表现出的面对强敌毫不畏惧、英勇顽强、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极为珍贵的精神财富。矗立在狼牙山之巅的“五勇士纪念塔”将永远唤起人们对往日的回忆,激励后人不畏艰险向更高峰迈进。整个登山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山路比较陡,在英雄五壮士精神的感召下,大家相互鼓励与支持,克服困难坚持走完英雄路登上了“五勇士纪念塔”。此次活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是大家感到不虚此行。

上一篇: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网安大队来校检查指导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下一篇: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政法教育专业委员会2011年委员会议在重庆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