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根据上级要求,于56-58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这次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这次主题教育德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部门抓好主题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反响热烈。

   支部党员感言:

   吕淑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认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激励我们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党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带领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然而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数字化法大建设,任务艰巨、责任也重大,同样需要我们全体网信同仁靠拼、靠干,需要以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勇于破难题,投身工作实际推动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轶舸: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次主题教育关系到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系到如何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关系到如何更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贯彻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效能,努力提升部门队伍建设和信息化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从而使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张少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我们每个党员要更好的肩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迫切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自己的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要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不断提高各项本领,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谋划推进本职工作,我们按照总书记要求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并做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承诺。

   吴文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理论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这一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系统地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新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

   胡小波:本人真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深感此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自己责任也很重。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集中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须结合我们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这一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今后要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自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亨国:202351日出版的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等教育的从业人员,我们肩负着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职责,更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习是要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最后还是要落实在做上,做合格党员,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党的事业做贡献,着力提升师生的体验。

   杨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习贯彻这一思想对每个人都至关重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应深入解析和把握新思想的创新内容和核心要义,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在实践中夯实基础、提高能力、贯彻行动;应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通过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自觉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解决师生反映的强烈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新时代中国的生动发展和壮美前景做出更多的贡献。

   宋婷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高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我支部贯彻上述指导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制定方案、 注重讲求实效,坚持系统谋划,注重学深悟透,全面部署启动全体党员的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强站位”。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融入“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全过程,把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更好培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做好日常式自学,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求学与思、读与写相结合。本人作为卡务部负责人,承担了本支部两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制定和落实:一个是学生呼声颇高的电子公交卡建设需求调研,调研了解当前申领、使用、补办公交卡等各环节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研究分析建设电子公交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另一个是培训人员办理校园电子卡使用需求调研,调研我校各类培训人员用卡需求,包括是否用卡、用卡方式、消费场所、使用时长等,以及给培训人员办理校园电子卡的可行性。

   李静锐:本人通过自主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二是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张文博:本人对照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表的重要讲话的相关学习要求,阅读学习了讲话全文,结合自己的工作,心得如下:在日常的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中,要时刻以广大师生的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把每一位同学在校生活学习的轨迹汇总归纳形成群体画像,依据画像的行为特点,调整技术实施方案,实现群体最大化覆盖,为最广泛的同学提供最为优质网络技术服务;同时关心个别同学的实际困难,逐个甄别同学们个性化问题,逐一认真解决。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投诉的问题,要当日有动作,24小时内形成处理方案,与同学会面或电话沟通,努力解决好每一位同学遇到的困难,对于当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耐心向同学解释相关政策;把工作遇到的每一个老师、同僚当做自己的伙伴,努力倾听每一个心声,尽力通过自己的技术工作实现每一个心愿。技术工作复杂且庞杂,遇到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用心记录,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要实地走访调研,与相关的老师们沟通,多了解情况,回来后集体讨论确定技术方案后,尽快回复,不推脱,不拖延。

   赵晨:习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认为应该充分体现出自己的青春活力,将冲劲和干劲带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要做到: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这样才能尽最大的努力激发主观能动性。主题教育是必然要进行的,通过主题教育,我们的党的凝聚力会大大提升,所有人会拧成一股绳,这样才能做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全面准确落实目标要求,这样才能保证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不仅要在开展教育活动前通读、理解学习目标和要求,更要将其贯通于整个教育活动过程中,不停地对照目标要求,保证最终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将主题教育中学习到的思想、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再好的思想和方法,如果没有结合实际去运用,也无法取得成效,我们的学习、教育的最终目标是要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因此必须要注重学用贯通,多思考、多实践。

   王顺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地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这一科学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生动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面对新征程上催人奋进的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上一篇:网信办赴中国石油大学信息化管理处学习调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现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