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420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安杰带队,一行16人来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进行调研信息化工作,并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兼书记吕淑艳主持召开座谈会,副主任张轶舸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吕淑艳代表我校对华北电力大学网信处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部门概况,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思路和重要成果。她指出中国政法大学网信办和华北电力大学网信处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与交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随后,安杰对我校网信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总体概况和信息化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网信办在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教学信息化、信息化统筹建设、信息化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兄弟高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网络运维、网络安全、数据治理、可信电子凭证、一卡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充分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组织党员共同前往长峪城抗战遗址,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育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长峪城是北京昌平区西北部的一个小山村,距北京市中心大约九十公里。这里曾是1937年南口战役的重要战场之一,中国军队与日军双方共投入13万的的兵力在长峪城一线展开了激烈的战斗,从193788日打响,至826日撤退,历时近20天。严重地挫伤了日寇,打乱了日寇的作战计划,使“三月亡华”的神话破灭。极大的鼓舞了全民抗战的热情和斗志,也促进了国共的第一次合作,此次战役与长城抗战、淞沪抗战并称抗战初期三大战役。

通过寻访抗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认真阅读学习“抗日英魂”主题铭文,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此次活动也拉开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上一篇:现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