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根据上级要求,于1014日晚21点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央组织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通过这次收看《党课开讲啦》,为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收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发表感言,反响热烈。

支部党员感言:

吕淑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征程中,领导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历了一系列风险考验,战胜了许多艰难险阻,办成了不少大事要事,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习近平外交思想牢牢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继承和发扬了新中国外交核心原则和优良传统,积极推进重大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进步发展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相信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引领下,新时代中国外交必将阔步前行、再开新局。 

张轶舸:近年来,我国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的精神,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同各国利益交汇点,逐步构建起以平等、开放、合作为特征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元首外交活动。今后,我国的外交战线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吴文影:在波澜壮阔的外交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提出了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积极维护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为解决时代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对后疫情时代国际秩序演变、世界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作出精准判断,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精神,引领了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潮流,体现了大国外交风范!

李静锐:把握时代脉搏,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通过党课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文博:观看央视的党课让我了解到中国的水稻种植技术在非洲生根发芽,给这片古老的人类发祥地带去了更加高产的粮食作物,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古代中国的璀璨文化为人类文明勾勒了出绚丽的篇章;现代中国的科技成果造福着生活在蓝星上的亿万人民。

罗倩:大国风范就是这样的,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国,发展中大国,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始终以人民之心为心,以天下之力为例,我们是真的相信中国好,世界才好,世界好,中国才会更好,我们追求的不是独善其身,而是利己达人,信奉的不是本国优先唯我独尊,而是和谐共存,合作共赢,而这恰恰是我们中国同历史上任何一个大国以及当今世界某些大国本质上的不同。

张少云:20221014日晚,在央视一套收看了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给我们讲的一堂党课,习近平主席的外交思想。在华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代表我们中国的外交思想政策,在一个个的实例中,也在深层次的理解了中央外交思想,在世界发出了中国的声音,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中国人站起来了。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共党员,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我要为之的强大和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宋婷玉:听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党课,让我了解到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守正创新、立己达人、开放包容、重情尚义的内涵。总书记总是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回答“时代之问”,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表现了我们的大国气度。

张亨国:看完1014日的党课,我觉得很感动很骄傲,也受益匪浅。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外交能够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党员要擦亮忠诚底色,永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党的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接过艰苦奋斗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我无、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赵晨: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使我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其中我对总书记回答“时代之问”的相关内容印象最为深刻,面对当前世界百年变局,世界再一次处在了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总书记指出要准确认识历史发展规律,不为一时一事所惑,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勇毅前行。总书记的回答,为全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表明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既有深厚的历史根基,又有蓬勃的现代活力;既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又有广博的天下胸襟;既有独立自主的风骨志气,又有海纳百川的从容气度。

杨潇:1014日晚上,我观看了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讲的《党课开讲啦》。本期节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随着华春莹主讲人的娓娓道来,我更加认识到我国在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还在着力实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让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胡小波: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聆听华春莹的生动党课,感受很深,受益匪浅。中国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开启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使得中国外交的宗旨与目标诉求也相应发生重大转变。我国对外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打造更加完善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有利条件、作出应有贡献。

王顺明: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党和国家的事业,包括外交事业又将踏上新的历史征程。与此同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我们面临的外部环境将会更加复杂。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推动外交事业不断走向胜利提供最有力保障。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