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9月17日上午,我校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启动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我校信息化工作主管校领导时建中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图书馆、信息化化建设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化主管领导以及信息化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韩永宁主持。

会上,首先韩永宁简要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现状,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目标,建设时间进度等。他指出,我校现有邮件、办公、人事、教务、科研、财务、资产等十几个主要业务系统,再加上学校网站群之外站点共有独立运行的信息系统74个,这些系统建设分散,各自为政,无统一数据标准,无法互联互通,形成了信息孤岛。因此,为了实现统一标准、数据共享,学校决定今年完成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数字化校园平台是一个统一的、开放的、可提供信息发布与共享的门户中心,它具有可靠性、可用性、安全性、可管理性的特征。可以将所有业务系统整合到一个平台下,使用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平台,所有系统均可访问。通过重新梳理数据流,建立一个支持师生互动、支持移动计算和智慧校园的新一代数字校园平台,同时打造新一代校园数据中心。

接着,参会人员对照《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实施时间进度表》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展开讨论,并对平台功能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时建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信息化水平是学校办学软实力的有力体现。由于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起步较晚,再加上经费问题,建设方式只能由点到面。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2013年学校加大建设力度,全面提升信息化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在硬件建设方面,学校已经搭建300T空间的虚拟服务器及存储平台,未来三至五年内学校不用购置服务器和存储等硬件设备,各二级部门单位如有需求,可向学校提出申请,统一调配;在软件建设方面,搭建数字化校园平台,建立公共数据库、统一数据标准、整合系统资源,实现数据共享。

他强调,此项目建设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实施难度大,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年底系统上线。

上一篇:下基层听民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走访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