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月23日下午,信息办召开了2011年度第二次处务会,各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信息办主任韩永宁主持。首先,他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处级干部培训会相关会议精神;接着,带领所有参会人员认真研究和学习了《中国政法大学201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要点》中涉及信息化建设的部分;最后,对本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明确了2011年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按照《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化建设“十二五”规划》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丰富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手段,推动机制建设,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资源整合与规范管理,努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韩永宁主任着重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1. 加强英文网站建设。学校英文网站是进行国际交流,对外宣传本校的主要途径。应时代潮流发展,建设多姿多彩的英文网势在必行。

2.完善邮件系统功能。目前,邮件系统功能上亟待完善,特别是通讯录的问题,要加紧实施解决。他提出,要有想法的去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让学校师生将法大邮箱作为首选邮箱。

3.升级行政办公系统。积极配合学校办公室,完成学校行政办公系统升级工作,为真正实现校内无纸化办公打下坚实基础。

4.完善校园一卡通应用功能。切实做好数字迎新、网络打印机、洗衣机等后续项目建设与系统对接工作,基本达到校内无现金交易。

5.加强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更换老旧网络设备;二是,清理无线网覆盖死角,尤其是新建楼宇无线网络的覆盖。

6.加强网络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完善学校多媒体课件库、网络课程库、优秀课程群资源库建设,尤其是加强师生互动平台建设。

最后,韩永宁主任指出,信息办全体工作人员要开拓视野,打开思路,主动完成各项工作。

上一篇:信息办主任韩永宁春节前带队看望老干部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1年信息化工作会议暨网站建设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