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

您的位置: 首页 > 问题解答 > 正文

问题解答

一、 谁可以开通邮箱?

目前,在校教职工和学生。

二、 邮箱访问方式?

两种访问方式:

1、Web(网页)登录的方式:

登录地址为https://mail.cupl.edu.cn/

2、通过客户端软件接收、发送邮件:

设置:

接收和发送邮件的POP3服务器都是mail.cupl.edu.cn,并需要勾选发信认证选项(OutlookExpress勾选“我的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Foxmail勾选“SMTP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

两种访问方式的实质区别在于:前者是登录到服务器上进行操作,看到的邮件都是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后者是收发邮件的时候才和服务器建立连接,收发完毕即断开连接,所看到的是已经收取到自己机器上的邮件。

三、 忘记用户名密码怎么办?

请牢记用户名密码。如忘记,昌平校区需执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网络服务中心(格物楼310)办理;学院路校区需执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网络服务中心(教学图书综合楼717)办理。

四、 邮箱容量及邮件大小限制?

教职工邮箱容量5000M;学生邮箱容量1000M。

单封邮件附件大小不能超过66M。

五、 如何修改密码?

修改密码必须登录https://mail.cupl.edu.cn

“设置”(邮箱页面的左下角)——>“个人信息”——>“修改密码”

六、 使用邮件系统注意事项

1. 原则上一位学生只能拥有一个中国政法大学后缀的邮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会在适当的时候跟学校相关部门核对、筛选数据,并以最低学历学号为优先保留的账户。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wlzx@cupl.edu.cn声明。

2.学校后缀的电子邮箱是您的一个名片,希望您珍惜并妥善使用它。不能使用学校邮箱散布不良信息、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一经发现并核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有权收回并永久封禁。为此请设置比较安全的密码,以免有人盗用您的邮箱并恶意使用。

七、 怎么开通邮箱?

在校师生可持本人有效证件(一卡通、身份证)前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开通邮箱。办公地点:格物楼310(昌平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717(学院路校区)。

八、 为什么我的邮箱收不到邮件?

1. 邮件容量已满,在首页查看邮箱的已用容量。

2. 在邮件发垃圾网关中设置了相关过滤规则,被反垃圾网关拦截,可以登入到反垃圾网关查看。

下一篇:网络常见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