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经学校领导研究决定,在两校区学生公寓楼出入口,安装无障碍智能安全通道,并与学校现有的一卡通对接,实现通行卡与校园卡合二为一,方便同学一卡走遍校园。目前,两校区学生公寓无障碍安全通道已安装完毕,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经学校研究决定,从2012年3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现将与试运行相关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功能:

(1) 非法用户报警功能-----具备自动感应、无需接触、快速通过特点,能自动识别非法用户(推销、窃贼、社会闲杂人员)混入学校内部,系统会立即自动发出声光报警,有效的防止外来人员的进入。

(2) 快速通过功能-----在公寓人员出入高峰时,由于没有任何障碍,不会发生拥堵的现象,意外情况下不影响疏散。

(3) 防止尾随功能-----系统能够在大量人流量的情况下准确识别每一个未带卡人员。

(4) 防止代刷卡-----每通过一人,系统只能识别一张卡,有效的防止了替代刷卡的现象。

二、试运行开始时间:2012年3月1日。

三、需要进出学生公寓的未换卡人员尽快更换复合卡。校园卡务部已按各学院进行了批次换卡,但至今仍有部分同学未及时换卡,请未换卡的同学,抓紧时间携原校园卡去卡务部更换复合卡

四、更换复合卡后携卡去公寓注册。换卡后携复合卡到本人住宿公寓值班室添加住宿信息,以免造成出入公寓的不便。2011级研究生虽不用更换复合卡,但需要本人去所住宿公寓值班处添加住宿信息。

五、复合卡使用注意事项:

1. 为了保证读卡的准确性,请同学们勿将卡片与手机、引起消磁的同类卡片放在一起

2. 通过通道时如出现报警,检查卡片是否在公寓处注册或未带卡;

3. 无障碍通道为远距离读卡的通道系统,同学们通过时只需将卡携带在身通过,无需刷卡,过通道时按顺序通行,通过后请迅速离开,以免造成拥堵;

4. 新卡的初始密码恢复为000000,请大家自行上圈存机修改密码;

5. 使用圈存机进行银校转账的同学,请在圈存机重新与银行卡进行绑定;

6. 换卡后同学如对卡内余额有疑问,可登陆校园一卡通网站(http://gate.cupl.edu.cn/ecard)或到卡务部查询消费记录。

此项工作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请广大师生予以理解、支持!

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保卫处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2年2月27日

上一篇:关于启用学校协同办公平台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学校2011年第三期信息化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