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2014年4月15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位于平谷区鱼子山村的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结合校党委开展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而进行,支部在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的同时,也对普通党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

据史料记载:从1933年5月日军侵入平谷境开始,至1945年9月13日日伪军逃往三河的12年期间里,鱼子山村共有180多人被杀害,2000多间房屋被烧毁,鱼子山成为一片焦土。有些时候不愿回顾历史,是不想回味曾经的创伤,很多时候必须回顾历史,是为了缅怀先烈,激励我们奋发图强。鱼子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以顽强的精神,坚持斗争,从来没有向日本侵略者屈服过。1938年,八路军第四纵队创建了鱼子山抗日根据地,随后在此建立兵工厂、卫生所、供给处,并逐步发展壮大。在当地村民的支持下,鱼子山与盘山相呼应,形成牢固的根据地。1940年9月,平谷县的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鱼子山党支部在鱼子山村成立,当时共有党员9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鱼子山根据地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当时平谷抗日斗争的中心,后来成为冀平密抗日联合政府所在地。在十四年抗战中,平谷县为国牺牲的烈士共有555人。现在,鱼子山村是平谷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鱼子山人民借着党惠农惠民政策的春风,大力发展民俗餐饮接待产业等,农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通过参观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韩永宁要求本部门的党员同志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大好河山,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祖国,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结合我们学校的发展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发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4年4月16日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带队调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建工作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