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7月5日至7月6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河北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唐山地震博物馆,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7月5日下午,各位党员怀着对李大钊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对李大钊纪念馆各展厅进行了参观,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深刻缅怀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感到李大钊同志用一生的奋斗实践了他“以宇宙之青春为自我之青春。李大钊同志坚定的信念、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给每位党员上了震撼的一节党课。

在李大钊同志的汉白玉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倍受鼓舞,一致表示,李大钊永远是每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的楷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神圣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切。

7月6日上午,在回京途中,支部党员到唐山地震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博物馆位于地下一层,分为罕见震害、抗震救灾、自救互救、重建家园、科学发展5个部分,共展出400多幅历史资料图片,600多件珍贵实物。主要展示1976年唐山大地震给国家财产和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巨大损害,以及震后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四十余年时间里,唐山发展速度令人震撼,从毁灭到重生、崛起,凤凰涅槃式的巨变,向世界展示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明理增信”参观双清别墅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