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切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巨大变迁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组织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通过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参观过程中,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逼真的实物模型和丰富的视频资料,瞬间吸引了党员们的注意力。党员们时而驻足,时而讨论,纷纷用镜头记录美好瞬间,通过合影、留言等各种形式,留存时代印记。60、70年代的同志们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从上小学一直到大学,然后工作,到现在,是这段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看着一幅幅图片,回想这四十年走过来的道路,感到格外亲切。”80、90年代的同志们说:“作为改革开放政策下成长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建设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心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应该继续前行,砥砺奋斗,做出无愧时代使命的努力。”

此外, 2018年12月 18日在接到校党委下发的《关于组织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通知》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级通知的相关要求,组织党员和群众通过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观看同步转播,开展了观看学习,并进行了有益的交流。此次参观活动正是在收听收看大会后进行的一次有效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重要意义。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