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之际,为庆祝建党96周年, 6月30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密云区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原直属党支部书记韩永宁同志。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古北口镇南关外国道西侧长城脚下,整组建筑由正殿、东西配殿、正门及侧门以院墙围合而成。因其所处环境的特殊性,建筑外观采用仿古形式,砼框架结构,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用黄沙土堆积而成的高大墓丘,(俗称"肉丘坟")。墓的四周用青砖砌着2米多高的花墙,东南方向有一门,门楼高3米。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属于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革命遗址,它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历史罪证。

在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重温了在古北口长城地区发生的抗战救国,拯救危难的革命历史。随后,原直属党支部书记韩永宁和支部委员吴文影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纪念碑三鞠躬。

祭奠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在随后进行了讨论交流,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园植首先发言,他讲到,支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精心策划和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并从自身了解的历史情况详细的讲述了古北口长城一带激烈的战斗情况,为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发表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党员率先垂范,认真践行的动力源泉。孙园植书记还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他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责任与历史任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做好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动身边的同志,结合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为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推荐提名工作

下一篇: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