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7月1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八路军司令部参观学习,马栏村不仅是一处古老的村落,也是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司令部所在地。1939年1月下旬,萧克等奉中央和军委的命令于1939年2月成立冀热察挺进军,萧克任司令员兼政委。同年10月,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司令部就设在马栏村内。挺进军司令部在马栏和塔河度过了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指挥平西、平北、冀东军民粉碎日寇数次大扫荡,沉重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壮大了人民抗日武装队伍。

走进馆中,党员同志们仿佛瞬间回到了抗日革命先烈们为了驱逐日寇、保卫家园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他们的英勇事迹、坚定的意志、昂扬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位同志都深深为之动容。在雨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平西革命先烈从1937年到1945年抗日战争中,为创建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重大的牺牲。冰冷的雨滴打在大家的脸上,仿佛诉说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告诉在场的每个人必须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继承革命先烈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倾尽全力,努力做出新的贡献。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组织建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3年7月1日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

下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相关文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