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5月16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网安大队在我校昌平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座谈会,对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农学院四所高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我校信息化工作主管校领导时建中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网安大队梁明明警官主持。

首先,梁警官对此次检查的内容及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本次检查是加强高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在京高校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高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保护能力。

我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韩永宁介绍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自2007年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以来,始终遵循“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有所突破”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以及等级保护工作的自查力度,充实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网络安全管理,确保了敏感时期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和持续稳定。学校连续八年被誉为“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先进单位称号;校园网门户网站荣获教育部思政司第四届和第五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4月份,我校刚被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评为“高校信息与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

接着,中国石油大学信息中心主任陈义陆、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杨万华、北京农学院网络中心主任程春生分别对本校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最后,时建中教授做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对我校在之前工作中的帮助与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及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无论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管理体系等方面学校党委和行政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近年来,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及等级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此次检查交流会我校受益匪浅,中国石油大学对虚拟主机的管理规范、华北电力大学的二级单位零报告制度、农学院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四个体系都是我校需要学习的地方,希望北京市公安局多搭建在京高校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高高校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和保障水平。

会议还就信息化建设中的组织建设、经费使用、技术难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篇:韩永宁主任参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远程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