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全体师生: 

    新版中国政法大学数字化校园平台(“数字法大”)和云平台(“法大云盘)建设全面完成,于2014年4月4日正式上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字法大主要功能: 

    (一)统一信息标准:制定的《中国政法大学数字校园信息标准》可在全校范围内为各信息系统数据库设计提供数据字典功能,为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换、资源共享提供基础条件。包含组织机构、教职工、学生等类别。目前已实现了教务、科研、研究生、人事、OA、云盘、图书馆等主要信息系统的互通。 

    (二)公共数据中心功能:公共数据中心实现各业务系统、服务平台之间的数据交换与共享。原来各孤立的应用系统数据形成的信息孤岛问题得以解决,实现系统间组织架构、人员数据和业务数据的共享,减少数据重复采集,提高各应用系统的数据准确度和利用率。 

    (三)统一信息门户功能:信息门户整合校内的各类信息资源,面向师生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包括单点登录,校内公告、新闻聚合,日程安排,个人班级信息、图书借阅信息、还书预警等。 

    (四)统一身份认证功能:“数字法大”已实现师生通过一个ID便可进入人事、科研、财务、邮箱、本科教务(限于本科学生用户)、研究生教务(限于研究生用户)、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云盘、办公系统、一卡通消费查询等多个校内业务系统,师生无须记忆多个账号密码。 

    (五)打造法大人的SNS平台,这是一个人来人往的新天地。在这里你可以发照片、写日志、发微博,记录生活,也可以找到您的同事、学生、好友、同学,与他们分享照片、音乐与电影,自在交流。 

    (六)“数字法大”还是学校师生与管理部门的内部沟通渠道,用户可以在各部门的办事窗口下进行常用表格下载、业务咨询,并查看回复等。 

    (七)数字法大的登录及使用方式 

    1.角色: 分为教职工、学生两类角色,每种角色提供的访问权限不同,展现的页面内容不同,提供的报表服务也不同。 

  2.账号:教职工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无线网上网密码;学生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或者学号(针对系统中未登记身份证号的学生用户)。登陆后在“个人设置”中绑定手机号、Email地址,均可以作为账号实现登陆。忘记密码时,可以使用登陆页的“忘记密码?”功能通过绑定的邮箱或者安全问题找回。 

  3.登录入口:点击法大主页下端“数字法大”链接;或者直接访问域名“http://i.cupl.edu.cn”进行访问。 

  4.重要提示: 

    (1)由于数字化校园平台中包含多个业务系统集成,涉及很多个人隐私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邮箱、工资信息等,登陆平台后,请尽快进入主页”设置”功能修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信息。 

  (2)由于本科教务系统将与平台实现密码同步,因此,平台上线后,本科学生的教务系统密码将变更为数字法大初始密码,并与数字法大密码同步,即数字法大密码更改,教务系统密码随之更改,且此后修改密码的操作将只能在平台中进行。 

    二、  法大云盘主要功能 

    (一)分为个人空间、群组社区、公共社区,能够实现文件下发、数据汇总、数据同步管理。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视频、软件等资源。支持在线点播、文件在线编辑、上传、下载等功能。

    (二)为师生提供丰富的数据存储与数据分享服务。 

  (三)为师生之间实现数据交互提供便捷的途径。 

  “数字法大”和“法大云盘”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撑手段,也是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体现。全校师生在使用中,可以切身体会到其中的便利。希望师生们积极登录,了解熟悉各项功能,共同推进门户“数字法大”和“法大云盘”的广泛使用。“数字法大”和“法大云盘”使用手册见附件,也可以查看系统页面的“帮助”。 

  咨询电话:58909615(数字法大)   58908451(法大云盘) 


    

  附件:1.
中国政法大学数字校园用户手册.doc

        2.法大云盘使用手册.doc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4年4月4日

上一篇:关于下调校园网络收费标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学院路校区同步直播博闻论坛的通知

关闭